高雄市大社區美語補習班

工商時報【袁顥庭╱台北報導】

元太(8069)拓展電子紙創新應用有成,今年包括賣場貨架標籤、物流、以及行李箱等各業別出貨量放大,拉抬上季毛利率攀升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美語補習班推薦39.12%。

元太董事長柯富仁指出,今年電子紙在彰化縣溪湖鎮寶寶手冊贈品2016>臺南市大內區幼兒美語老師非電子書閱讀器應用的比重已經達到30%,其中又以智能標籤成長最大,估計智能標籤今年出貨將達4,000萬片,5年來累計出貨量將突破1億片。

由於產品組合持續改善,元太第2季毛利率攀升到39.12%,寫下近6年來新高紀錄。本業也轉虧為盈,稅後淨利約8.06億元,每股嘉義縣六腳鄉媽媽免費贈品盈餘0.68元,表現相當亮眼。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彰化縣溪州鄉幼兒美語教材,電子書閱讀器、各項新興應用出貨都還將持續成長,營收成長動能看好。

柯富仁表示,過去幾年公司花了很多時間拓展電子紙新應用,先前歐洲和美國大型通路賣場大多是單點試用電子貨價標籤,今年開始大規模的導入電子貨價標籤。以前每到感恩節、耶誕節等重要促銷季,要更換標籤可能需要1~2個月的時間,換上電子貨價標籤不用兩個小時就更新完畢,像是家樂福、Media Markt計畫在賣場逐步替換為電子貨價標籤。此外,智能標籤在物流、行李箱等各業別應用也愈來愈廣,帶動智能標籤出貨大幅成長,估計今年出貨量將達到4,000萬片,5年來累計出貨量更將突破1億片的規模。

電子紙在非電子書閱讀器上的應用明顯成長,包括智能標籤、穿戴式裝置、手機螢幕等應用,以及LCD面板出貨合計營收占比達到3成。電子書閱讀器比重還是高達7成,但是產品本身也持續創新。柯富仁指出,電子書閱讀器累積出貨量也達到1億片,但是產品結構也有了很大的變化。過去以6吋居多,現在有客戶將推更大尺寸的產品,例如KOBO推出了7.8吋具防水功能的電子書閱讀器。另外還有專為法律從業人員設計、內建六法全書的產品,或是結合樂譜、工作手冊等專業應用,再加上筆記功能,賦予電子書更多元的應用。

屏東縣潮州鎮媽媽贈品


arrow
arrow

    xznhxpfl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